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月均销售8000辆 新汉兰达继续领跑大中型SUV市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30日   10 版)

    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整体处于“微增长”的态势下,市场的不景气不仅造成经销商的高库存和经营压力的增大,也对消费者的心理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继上海、北京之后,广州出台的限购令更是令车市呈现阶段性的恐慌。激励消费与限购压力矛盾凸显,产能过剩与库存积压的现象开始抬头,并将冲突蔓延至每一个市场角落。在高档豪华品牌都无一例外地加入价格战的今天,谁能够独善其身?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尽管车市竞争压力愈来愈大,但有一个细分市场受到的影响最小,那就是SUV市场。自1998年SUV概念进入中国以来,这个细分市场就以最快的速度发展着,从2003年SUV元年的到来,到5年前城市SUV的爆发,中国消费者实用主义的消费观念催生了庞大的消费需求,也推动了SUV市场的崛起。

    今年以来,即使汽车市场进入阶段性低谷,SUV仍然一如既往地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不过,钟情SUV的消费者可能更关注具体热门车型的市场表现情况,选择最中意的车型,告别持币待购。在当下众多SUV品牌可选车型中,6月上市的豪华城市型SUV——新汉兰达表现尤为抢眼。

    获大客户亲睐

    有望进入“万辆俱乐部”

    自6月9日上市起,新汉兰达便引起了业内和消费者的强烈关注,不到两周全国订单就达到4000份,7月更是达到7637辆的销量。截至7月底,在上市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新汉兰达销售了约1.6万辆,月均销量8000辆,继续领跑大中型SUV市场,并有望进入“万辆俱乐部”。

    通过市场调查发现,新汉兰达不管是外观、空间、配置的升级,还是原有的高动力和良好通过性等优点,都被市场普遍认可。同时,新汉兰达还获得了大客户青睐,西藏自治区环保厅一次性采购了74辆新汉兰达。据了解,这批车用于西藏自治区74个县的环境监察用车,并已于7月19日正式交付使用。

    在北京几家广汽丰田销售店,来店的顾客普遍对新汉兰达的外观非常满意。据了解,新汉兰达外观最大的变化集中在前脸,前大灯采用全新设计的三角形设计,前格栅从倒梯形变为棱角更加凸显的六边形,格栅内三道格栅条改为两道,进气口更加宽敞霸气,同时镀铬装饰也更加厚重。后组合大灯采用红白色调和三阶梯式的新组合造型,显得时尚简约。车的侧面则加入了黑色的裙边、镀铬的门槛、铝制行李架等设计,使尊贵感再度升级。

    企业主管吴先生说,他个人比较重视车的外观,看了新汉兰达的广告后,就相中这款车了,觉得新的外观设计强悍不乏精细,尊贵中透露着时尚感,是目前看过的最满意外形了。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3.5L的高级感,新汉兰达特别为3.5L豪华版、至尊版配备了全新设计的19寸十辐轮毂。

    内外兼修

    同类车型首款搭载G-BOOK

    新汉兰达既有吴先生为代表的“外貌控”粉丝,看重新车更加时尚、尊贵的外观,也不乏“实用主义”拥趸,他们冲着新汉兰达的灵活宽敞空间和丰富的配置而来。实际上,2009年,汉兰达就作为为数不多的7座SUV上市,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的可放倒功能可以实现多种不同空间组合,因此“大空间”,“灵活空间”成为汉兰达的重要标签之一。而新汉兰达在空间上的建树再度升级,增加了50∶50分割设计,放倒第三排一边的座椅即可在乘坐6人的前提下也能保证宽裕的行李仓空间,照顾到了消费者更多的用车需求。

    手机G-Book智能副驾的便利性也受到很多车主的好评。“出差或者自驾游都很实用,操作也很容易上手,费用方面非常实惠,我很满意。”王先生的新汉兰达入手不到一个月,他已经把手机G-Book智能副驾玩得很熟练了,对这项贴心便利的配置自然是赞不绝口。

    据介绍,新汉兰达是信息时代下首款装载“手机版智能车载系统”的大中型SUV。手机G-Book智能副驾通过手机自带的蓝牙功能连接新汉兰达的导航,实现手机与导航之间的无线信息交换,再通过手机的上网功能连接G-Book呼叫中心,实现手机与呼叫中心之间的信息交换,能提供话务员服务、道路检索、新闻资讯、天气信息等为主的多项便捷服务功能,大大提高了车主的行车效率。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其他车载信息交互系统动辄过千的年费,手机G-Book智能副驾除了一定的手机通话费和流量费,使用其各种服务功能都是永久免费的,对重视实用的消费者来说具有难以抵挡的吸引力。

    当然,新汉兰达热销的原因,还在于其延续了老款车型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良好的道路通过性等产品优势。从新汉兰达的产品数据看,3.5L车型依旧采用V6 2GR-FE发动机,拥有丰田独有的双VVT-i技术、ACIS可变进气系统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能达到201kw,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12.1L,不仅具有优秀的动力输出,而且具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性。

    同时,其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03mm,在城市内涝中的脱困能力远非一般轿车所能企及,在近日多个城市暴雨袭城的情况下,新汉兰达的表现也证实了这一点。而近日,74辆3.5L新汉兰达已经正式交付西藏自治区环保厅使用,相信它的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和通过性等产品优势也将通过西藏复杂高原路况上的使用得到验证。

    自2009年国产上市以来,汉兰达在大中型SUV市场上获得了强势标杆地位,同时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今年1~7月,汉兰达取得了4.4万辆的销售成绩;而截至今年7月底,国产汉兰达已经达到24.4万辆的总销量。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新汉兰达上市两个月即实现月均8000辆的销售成绩,不但证明了汉兰达品牌的强劲实力和口碑效应,更反映出新产品所具有的优秀基因和品质影响力。在广汽丰田精心的售后服务、完善的品质保证以及强大的营销能力支撑下,新汉兰达的未来更值得人们期许。

    (黄华)

分享到:
朗动领衔 北现向累计产销千万辆加速奔跑
北京奔驰第六次牵手中网
野崎松寿:雷克萨斯不会去打价格战
穆拉利宣布林肯2014年入华销售
奔腾再战中高端 张晓军能否打赢这场硬仗
月均销售8000辆 新汉兰达继续领跑大中型SUV市场
乘用车半年财报出炉
一汽轿车下滑最严重
车企抢占技术高点
弱混车联网受追捧
福田战略转型进入2.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