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车企抢占技术高点
弱混车联网受追捧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30日   10 版)

    有消息称,从今年小型SUV ENCORE上市开始,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将对旗下所有车型进行更新换代。上海通用相关人士介绍,别克下一代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来自BIP别克智能驾乘体系,该体系涉及高效动力、智能驾控和智能科技三方面,其中包括eAssist混合动力、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和OnStar安吉星等六大部分。而E-assist混合动力技术将怠速启停和能量回收功能作为重要组成部分。

    在别克圈定的六大技术制高点中,有几个已经成为车企的共识。例如,弱混合动力、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技术、车联网等。尤其是以怠速启停和能量回收为主的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在今年得到了厂商的青睐,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此前,这一功能只搭载在大尺寸豪华车上。但今年上市的新奥迪A6L和宝马新三系都搭载了怠速起停及能量回收系统。别克的Eassist混合动力系统也包含这两个功能,预计将在新一代别克新车上大范围实用。

    谈起未来汽车,车联网技术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几年前,丰田率先向国内引入G-BOOK技术,其后通用迅速跟进,引入了安吉星系统,不仅提升了各自的品牌形象和技术含量,也助推了销量的增长。再后来,上汽荣威开自主品牌车联网先河,在荣威350上搭载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实现了人、车、服务中心及其他多媒体技术的互联,为提升荣威350的美誉度立下汗马功劳。

分享到:
朗动领衔 北现向累计产销千万辆加速奔跑
北京奔驰第六次牵手中网
野崎松寿:雷克萨斯不会去打价格战
穆拉利宣布林肯2014年入华销售
奔腾再战中高端 张晓军能否打赢这场硬仗
月均销售8000辆 新汉兰达继续领跑大中型SUV市场
乘用车半年财报出炉
一汽轿车下滑最严重
车企抢占技术高点
弱混车联网受追捧
福田战略转型进入2.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