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报道追踪

崔永元等人挽留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学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05日   03 版)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庄庆鸿 实习生杜小娟)本报8月3日曾报道北京市知名的农民工子弟小学同心实验学校被勒令关停,崔永元等6名知名人士联名致信教育部挽留,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昨日上午,这所学校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

    6月19日,同心实验学校收到了朝阳区金盏乡教育卫生科送达的《告知书》,其中表示该校“未按相关规定程序取得办学资质”,且“在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卫生保健等方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责令学校“停业关闭;自接到告知书之日起,停止一切教学活动。”

    8月2日上午10时多,皮村村委会派出的铲车、联防队员突然来学校门口施工,学校供水中断。校长孙恒在微博上求助,引发社会强烈关注。8月3日中午,皮村村委会派工人前来学校,修好了同心实验学校的水管,供水恢复,门前围栏得以清除。

    该校执行校长沈金花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据8月28日晚统计,学校已招收皮村及周边9个社区的748名学生,     “比往年最大入学量还增加了100多个孩子”。不少新生来自被关停的农民工子弟学校,也有证件不全无法进入分流学校的孩子。

    据校方介绍,朝阳区教委和往年一样,派了协管员监管学校工作,统计了学生的人数,下发了校长工作手册。“协管员负责监管打工子弟学校,每个星期都会来。”

    但同心学校的未来,还未拨云见日。“现在朝阳区教委、金盏乡都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我们还在协商。”沈金花说。

    “这次开学来之不易,要感谢所有关注、支持同心学校的社会各界的朋友。看着孩子们的笑脸,我既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终于顺利开学了,担心的是未来怎么办?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还有十几万,而政府的政策是逐步取缔关停,为何不能扶助支持我们呢?”校长孙恒说。

    中国青年报记者联系金盏乡宣教科韩科长,对方屡次拒绝电话采访。当记者询问何时当面采访时,韩科长称“比较忙,不确定”。而朝阳区教委小教科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

 

    相关文章

    崔永元等上书教育部 农民工子弟小学还是留不住?

分享到:
拼凑出来的“世界最古老猎豹”
一些公安局副局长最近为何频频“落马”
“把侵财案件压下去,让群众满意度继续提升”
崔永元等人挽留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学
海口:“最牛路牌”让人“摸不着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