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梅州团组织:十年圆五千特困生大学梦

本报记者 武欣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0日   08 版)

    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皇佑村的肖秋婷今年以599的高分考上省内一所高校,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高兴劲儿还没过 ,一家人就开始为学费发愁。

    幸运的是,在团梅州市委“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的支持下,肖秋婷获得6000澳元助学金,这让她圆了大学梦。

    幸运的不仅是肖秋婷,10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筹集助学款2200多万元,帮助5100多名特困学生走进高校大门。“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始于2003年,由团市委联合有关部门通过各种渠道筹集资金,以每名学生3000元或5000元标准扶助应届考上大学本科二本以上学校的特困学生进入大学学习。每年高考录取结束后,由贫困学生提出助学申请,县、镇团委和民政部门对贫困学生基本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团市委还成立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贫困学生助学分会,规范对助学基金的筹集、使用和管理。

    为使助学资金持续滚动发展,也教育受助学生不忘回报社会,团市委还启动“道德诚信银行计划”,以道德协议形式要求受助学生完成学业后参加工作5年内将受助本金返还助学分会。同时,助学分会还与受助学生签订爱心承诺,要求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及时向资助人报告学习情况。

分享到:
北车长客:妙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梅州团组织:十年圆五千特困生大学梦
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上岗
团情微讯
融合谋发展 创新促繁荣
青年态度·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