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9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

对美债的担忧是全球经济的负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3日   06 版)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11日说,美国发行政府债券过多,对美债的担忧成为全球经济的负担。

    朔伊布勒当天出席联邦议院2013财政年度预算辩论时表示:“美国(总统)选举前,政界人士如何处理政府高企的债务存在极大不确定性。我们需要不时自我提醒,全球经济清楚(美国国债过多)这件事并因此背负负担。”

    美国财政预算赤字连续3年达到一万亿美元,如何减赤成为总统选战焦点话题之一。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指责,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经济政策失败。民主党反击,称共和党人没有能够就经济难题承担足够责任。

    路透社解读,德国政府官员私下里多次对美国债务过高和两党难以就如何减少债务达成共识表示担忧,而朔伊布勒这次在联邦议院的公开表态更加强烈地表明德国方面的忧虑。

    据新华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13日 06 版

闹剧中竟要中方“顾大局” 日本政府妄图浑水摸鱼
别再自欺欺人
必须悬崖勒马
抗议民众围攻领事馆 美国大使殒命利比亚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放行欧洲救援基金
埃及民众围堵美国使馆撕碎美国国旗
穆迪:美国3A评级可能被降
对美债的担忧是全球经济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