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9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穆迪:美国3A评级可能被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3日   06 版)

    国际三大主要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1日说,如果美国国会明年不能达成长期的减债计划,将有可能调降美国的3A主权信用评级。

    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穆迪表示,其对美国的评级调整方向将取决于明年国会进行的预算谈判结果。如果两党能够达成协议,拿出具体的政策,令债务局势企稳,并使联邦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比率在中期内出现下行趋势,该机构将维持美国目前的3A评级不变,并将主权信用评级的前景展望从目前的“负面”恢复为“稳定”。但如果谈判失败,美国的评级将很有可能被下调为Aa1。

    此外,穆迪表示,年底即将到期的美国债务上限也将影响穆迪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的确定。即便穆迪预计国会将批准提高上限,但仍表示将会在谈判结束后再作出相关评级决定。

    目前在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中,标准普尔已下调了美国的3A评级,穆迪和惠誉均维持对美国的3A评级,但前景展望为“负面”。

    据新华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13日 06 版

闹剧中竟要中方“顾大局” 日本政府妄图浑水摸鱼
别再自欺欺人
必须悬崖勒马
抗议民众围攻领事馆 美国大使殒命利比亚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放行欧洲救援基金
埃及民众围堵美国使馆撕碎美国国旗
穆迪:美国3A评级可能被降
对美债的担忧是全球经济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