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座谈会
深入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5日   01 版)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李立红)团中央直属机关今天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创先争优活动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围绕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行认真研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梅出席并讲话。

    罗梅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两年多来,根据中央的安排部署,按照中直工委和团中央书记处的总体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不断深化对创先争优的认识理解,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抓学习,理论学习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抓结合,全团重点工作得到进一步推动;三是抓建设,基层党组织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四是抓作风,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五是抓落实,制度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六是抓带动,党建带团建工作得到进一步推动。

    罗梅指出,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实践特色,加强分类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形成了五个方面的经验启示:一是推动创先争优,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作用;二是推动创先争优,必须坚持结合实际,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推动创先争优,必须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推动创先争优,必须坚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五是推动创先争优,必须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的约束和激励作用。她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坚持和落实到机关建设和工作中,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罗梅强调,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着眼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把创先争优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提高创先争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团重点工作发展,强化创先争优的价值取向;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创先争优的组织基础;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加大制度机制执行力度,为创先争优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高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推进全团重点工作实现新发展。

    罗梅强调,虽然创先争优活动有节点,但是创先争优行动没有结点。下一阶段,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迎接十八大、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使创先争优成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的价值追求,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团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引领广大党员始终以创先争优、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共青团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团中央直属机关7名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分别作汇报发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分享到:
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座谈会
深入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新闻发布制度推动公共治理走向透明
中国海监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中国海监船巡航执法无可非议
台州向救人英雄传递“正能量”
稳增长:数十万亿民间资本如何激活
有颗善心 多做好事
村民选举“当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