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成都建设国际职业教育“直通车”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7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李剑平)“学生在四川成都上职业院校,拿国际认可的专业文凭不是梦。”日前,澳大利亚西南悉尼TAFE学院与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共建中澳成都TAFE学院,合作培养物流、会计等专业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根据国际合作协议,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物流、会计专业每年招生60人,连续招收3届3年全日制学生,经过1年的英语课程和2年的职业课程学习,可以拿到中方的毕业证书和澳方的专业文凭。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以申请到澳大利亚西南悉尼TAFE学院继续学习。

    与此同时,成都市教育局与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市教科院与英国爱德思国家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签订《BTEC(英国商业与技术教育委员会)课程合作协议》。在成都市职业院校就读设计、商业、护理、计算机、工程、酒店、休闲等9大专业类别的学生,经过3年学习且考试合格后,可以获得澳大利亚、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

    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吕信伟说,成都是中国“领馆第三城”,美国、德国、法国、韩国等9个国家在成都设立领事馆,为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市正在构建“国外学分+国际认证”、“国内职业院校+国外大学”的国际职业教育“直通车”。

    截至今年9月,该市与英国汽车工业学会(IMI)共建了汽车维修职业资格培训班,与奥地利经济促进学院共建奥地利——成都国际焊接培训中心,与德国威斯巴登现代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共建中德成都威斯巴登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以及新加坡学生海外研习中心等一批国际职业教育合作载体与平台。

分享到:
重拾国企参与办职教的责任
江苏教育厅长现场问道高职
向着大学方向,一个人前进
别让“内涵建设”成高职院校时髦口号
成都建设国际职业教育“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