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板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7日   09 版)

    商机晚餐

    9月9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创业者协会共同举办的“商机晚餐”大型主题活动,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商机PARTY”会所隆重举行。全市共有867名创业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达成意向客户355个,成交额达3839万元。参会创业者和参会专家、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和商机对接,实现了商机互通、人脉互动。

    “商机晚餐”是由政府主导搭建的平台,首先形式非常新颖,这种商机对接创新性服务能够吸引创业者与投资人参加;其次有现实意义,专业机构和专家团队可以现场为创业者答疑、解惑,可以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股东太多难统一

    去年9月底,一家名为“量子书屋”的咖啡店在广州大学城开业。书屋的主人Carry,是一位刚从大学毕业的湖北男生。他的想法是向每个网友借一本书,来盖一座梦想的屋子。结果,短时间内筹集到了700多本书。而后,Carry又在豆瓣网上征集量子书屋的主人,将自己的店移交给那些同样怀揣着开家咖啡馆或者书店冲动的年轻人经营。不过今年4月,Carry的书屋却以亏损6万元结业。

    这位创业者以“为他人作嫁衣”的创业方式招入了太多股东,导致意见难统一。“量子书屋”的这种运行模式是一个不错的创意,但需要创业者有良好的管理和协调能力,但现实中找上门来入股的人却都是没有时间参与管理,只是单纯的投资者。书屋亏损后,众多股东的意见就更难统一,创业者最后只能关门。

分享到:
浙江10万青年种养业中“捞金”
微创业,很多人来帮把手
浙江:让小生产对接大市场
永业助力三农小微企业
微校直播
创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