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美国华人举行一系列“保钓”示威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8日   04 版)

    本报讯(驻美国记者杨丽明)日本最近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一系列挑衅性行动,引起了在美华人的普遍愤慨。连日来,侨界在全美举办了一系列“保钓”以及揭露日本二战残暴行径的活动。

    15日,美国“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及“大华府亚太二战浩劫纪念会”举办2012年全国大会。会议主要有两大议题:推广美国大学及中学学生对亚太二战日本残暴侵略行为的认知;呼吁全美华侨对日本侵占我领土钓鱼岛的恶行表达严正抗议。

    在此次会议上,“大华府亚太二战浩劫纪念会”正式向外界展示了历时多年精心编纂的《亚太二战历史教材》,该教材用事实阐述了日军侵略亚洲各国以及所犯下的反人类暴行。这本划时代的历史教材已于今年年初出版,正式呈交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教育局,目前已经获得许可成为该郡各中学历史课补充教材。

    常年为二战日本“慰安妇”奔走、争取日本政府道歉和赔偿的查教授在演讲中用事实控诉日军了暴行,蒙郡高中历史教师瑞哲斯女士及该教科书使用者加州历史教师麦克宏尼女士现身说法,向各界报告使用该教材授课的情形。二战期间曾经被日军俘虏、囚禁于中国沈阳战俘集中营的两位美国老兵爱德华兹和罗森塔尔也讲述了当年战俘们在日本军刀下的悲惨遭遇。

    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介绍说,华盛顿、纽约、休斯敦、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等地都将举行一系列“保钓”游行、集会活动,规模从数百人到上万人不等。

    据悉,此次系列抗议活动的主办方还将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及国会议员,再度详细剖析钓鱼岛问题的历史根源,呼吁美方正视中方维护领土主权完整的严肃立场,不要偏袒日方;同时也呼吁美方在涉及这一问题时使用“钓鱼岛”的英文译法,而非日方所用的“尖阁列岛”。

分享到:
美国大把撒钱也未能阻止中东反美浪潮
“我看俄罗斯”有奖征文活动启动
美国防长称暴力抗议活动将趋于平息
美国华人举行一系列“保钓”示威活动
加拿大省长“组团”访华谋求深入合作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
恭祝全国人民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