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丹尼尔·耶金出版新作《能源重塑世界》
中国将在世界能源新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8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崔丽)由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的丹尼尔·耶金最新力作《能源重塑世界》,日前新鲜出炉。

    “石油”被称为世界经济发展的“血液”,是全球政治和经济变革的驱动力,在未来能源的博弈中,石油和天然气还能走多远?新能源的开发到底需要多少投入才能闪亮登场?能源能否拯救低迷的全球经济?《能源重塑世界》以宏大的全球化视野,对这些世界性问题进行鞭辟入里的解析。它将地缘政治、能源安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宏大话题贯穿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中,揭示了影响世界经济的能源发展规律,指出未来世界能源格局的变化趋势。

    丹尼尔·耶金是世界能源、国际政治、经济问题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权威专家,也是美国“能源和增进国际理解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其经典著作《石油大博弈》曾是一部风行世界的畅销书,获得了普利策纪实文学奖,被誉为“再现石油产业发展史的经典著作”。

    在新书发布式演讲中,丹尼尔·耶金着重指出,中国是这本书中惟一一个占两个章节的国家。在书中,他客观地向世界讲述了“中国时刻”的到来并不是洪水猛兽,未来中国在世界能源新格局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吉平评价说,耶金先生通过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故事,向我们讲述了能源是怎样改变世界,以及改变后的世界又是如何重塑的,对每个试图了解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发展格局,以及重新认识新能源发展战略的人都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

分享到:
国际写作营:文化需要慢下来,沉下来
数字出版不只是“看上去很美”
周大新:我无法摆脱土地的记忆
半师半友于是之
借明信片返回历史现场
丹尼尔·耶金出版新作《能源重塑世界》
中国将在世界能源新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
瑞典接棒希腊加入“中外出版深度合作”
中国出版集团深化“文化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