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社区居民和原单位为他求情

本报记者 刘芳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9日   07 版)

    虽然涉案金额巨大,但在孔德奇受贿一案公开审理的过程中,辩护律师受孔德奇所在社区居民及医院机构的委托,当庭递交了求情书,称其经常义诊、帮助邻里、孝敬父母,在医院工作期间具备优秀工作能力,工作和个人成绩突出。

    孔德奇从一个基层小组长开始,历任科主任,再到副院长、院长、党支部书记,一直到历任三个医院的院长,拿过广东省委、省政府授予的三等功,获得过国家、省、市各级奖励荣誉54次,被授予高级职称,可以说是一名勤奋有为的高级知识分子。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有着美好前程的高级知识分子走上了今天的不归路?

    侦查人员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检察机关搜查了孔德奇的住处,除大量现金、银行卡和存折外,还发现孔德奇家中有很多好烟好酒。孔德奇利用收取的贿赂款,先后在深圳市龙岗区欧景花园、盐田区大梅沙海世界公寓购买了住房,在龙岗区万鑫五洲风情购物中心购买了3间商铺。为了怕别人知道自己名下的房产太多,孔德奇使用了亲戚的名义购买、登记。

    根据法庭调查,56次受贿收受的324.2万元,孔德奇除了“一部分零花钱花掉之外,还有一部分给患重病的父母治疗,剩下的部分则用于购买房产”。

    据了解,孔德奇的父亲患有肝硬化晚期,已被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先后十几次入院治疗;而母亲则身患乳腺癌、肾功能衰竭等疾病,每周要进行3次透析。

    在孔德奇所在的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豫园社区,因为孔德奇对父母的尊敬、孝顺,并对邻里进行过多次义诊救助,社区有居民向法庭递交了求情书。

    而孔德奇历任的大鹏、平湖、横岗医院三家医疗机构,也提交了孔德奇在医院期间的工作表现,认为其“具备优秀的工作能力,工作和个人成绩突出”。

    相关文章:

    深圳医疗反腐风暴“第一贪”庭审直击

分享到:
深圳医疗反腐风暴“第一贪”庭审直击
社区居民和原单位为他求情
县城小学已退返“赞助票”费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昆仑·寻找《中国青年报》金牌读者”
(第二届)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