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钓鱼岛——中国的固有领土》宣传册出版发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1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罗沙)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在国家海洋局组织下,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编写的《钓鱼岛——中国的固有领土》宣传册20日正式出版发行。

    据介绍,宣传册共分为五个部分,内容包括钓鱼岛概况、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日本和国际社会曾明确承认钓鱼岛属于中国、日本主张钓鱼岛主权没有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积极宣示和坚定维护钓鱼岛主权等。

    宣传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选印了古今中外部分历史文献记载和舆图,充分说明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利用和长期管辖钓鱼岛的历史事实,有力驳斥了日本依据“先占”原则主张钓鱼岛主权的谬论,同时指出美国和日本战后通过《旧金山合约》对钓鱼岛私相授受的行为是非法的和无效的。

    宣传册用中、英、日三种文字印刷,将面向国内外广泛发行。发行宣传册的目的就是要向国内广大民众和国际社会再次阐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的历史和法理事实。

分享到:
国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迎来新契机
北京志愿服务将走向国际化
长春净月打造“红细胞工程”
代建荣:让残缺的生命绽放精彩
江山:北川的“铁打汉子”
部署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钓鱼岛——中国的固有领土》宣传册出版发行
第八届“振兴杯”决赛将举行
打造患者满意的“医学航母”
宁夏生态移民喜迎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