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积极参与新一轮扶贫开发

安徽团组织开展“百企助百镇”行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4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王磊)日前,安徽“百企助百镇”——青年徽商携手基层促发展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革命老区六安市举行。

    为了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扶贫办、安徽省青联等单位决定,自2012年开始,连续3年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安徽“百企助百镇”行动。帮扶重点为省内20个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大别山片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413个乡镇。

    此项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全省各级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创协会员以及其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单位或个人,与全省乡镇(街道)基层团组织“结对共建”,即一家爱心企业(单位)结对帮扶一个或多个乡镇(街道)团组织。其中,企业(单位)每年派员到乡镇走访一次,捐赠不低于1万元的资金或物品,用于支持基层团委开展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农村留守儿童和学校帮扶等公益活动,从而推动基层组织发展,改善基层民生,促进基层团组织的整体活跃。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今年8月20日向社会倡议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徽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共有135家企业结对帮扶493个乡镇(街道)团委,其中,有51家爱心企业结对帮扶六安市6县(区)的145个乡镇(街道)团委,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刘奇认为,通过构建青联、青企协、青创协等会员企业以及其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单位或个人与乡镇(街道)团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平台,在新一轮扶贫开发中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表示,各级团组织要提前做好筹划,建立爱心款物接收、使用、工作信息反馈等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推动此项活动持续发展。在她看来,基层团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它与深化扶贫开发工作认识结合起来,与建设美好乡村结合起来,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组织存在、激发组织活力,促进基层工作整体活跃。

分享到:
隐姓埋名,播种东方巨响
赤子情怀谱写壮美人生
一个80后党员的承诺
安徽团组织开展“百企助百镇”行动
石家庄3万中小学生免费异地就读
破解资源诅咒 谋划持续发展
我国无人机将监视钓鱼岛等重点海域
一个西部县的15年免费教育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