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一企业家向人大捐赠两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5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斌)为回报母校培育之恩,出身寒门的裘国根近日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两亿元人民币。这是该校有史以来获赠金额最大的捐赠之一。

    裘国根是浙江绍兴人,于1987年至1993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投资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在校期间他组织了当时国内第一个校园模拟股市,拥有19年的投资经历,现任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于2008年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以14.6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第328名。

    裘国根说,母校的关爱、活跃的校园氛围以及同学之间的合作,对他影响深远,使得他具备了平和、务实、严谨、包容、开放的特质。他愿意以这种捐赠的方式回报母校,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据了解,这笔捐款将用于与中国人民大学10年腾飞战略相关的五大规划重点建设、中关村校园建设改造以及金融投资学科的现代化建设。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先后有一批富豪校友向各自的母校慷慨解囊。几天前,华中科技大学在“60周年校庆”前夕,收到了一位房地产界校友捐赠的1亿元。此前,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在2006年向母校浙江大学捐赠2.35亿元。2010年,有4位清华校友为母校捐款2.22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25日 03 版

一名特岗教师的理想与无奈
能否建立特岗小学和特岗中学
三年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走向何方
一企业家向人大捐赠两亿元人民币
云南财经大学两名教授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ACCA学习系统开始本土化探索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