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陈定自称“田径新人”

实习生 袁梦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5日   08 版)

    “帅哥”陈定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后,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识,一些田径爱好者甚至将他和刘翔相提并论,但陈定在“安踏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仪式”上表示,他还只是一个普通的“田径新人”。

    “大家说我会成为田径赛场上的第二个刘翔,对此我不敢苟同。明年我还会继续在田径场上征战,也期望在下一届奥运会上证明自己。但现在我只是一个新人,我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并一直在努力。”这位在华南理工大学攻读本科的竞走冠军说,“为梦想而奋斗是一个青年人应该具备的品质,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这就足够了。”

    本年度风云人物评选的主题是“传承·超越——新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第60年”,初评工作将于12月中旬揭晓提名,总评投票结果将在2013年初的颁奖盛典现场发布。陈定是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奖的热门争夺者。

    “我很希望自己能够拿到这个奖项,因为之前竞走项目很少有人关注。站在新人的角度,我希望有更多的田径运动员得奖,来带动中国田径项目的发展。”陈定说,“我拿奥运会冠军之前一直默默无闻,当有人把我比作第二个刘翔的时候,我会有一点压力。但教练跟我说,所有的压力都是自己给的,更重要的是自己要学会化解压力。”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

实习生 袁梦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25日 08 版

技术技能成为青年成长的“通行证”
团情微讯
中国球员的NBA时代暂时结束
“萌主”冯喆热心公益源于姚明
冷门项目推广靠冠军更靠兴趣
陈定自称“田径新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