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艺术滑水表演赛再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冷门项目推广靠冠军更靠兴趣

实习生 苏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5日   08 版)

    凭借着在艺术滑水尾波项目30秒内完成的9个空翻动作,韩秋在“万力/临沂皮革城杯”2012年美国艺术滑水世界巡演暨《正大综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中,创造了新的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

    作为非奥项目,艺术滑水对于很多体育爱好者而言还是个陌生领域,了解尾波滑水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虽然这是冷门项目,但我从小就接受了这种训练。”韩秋说,“我每年在国内要参加很多比赛和表演,一直在向大家展示这项运动的魅力。”

    在1987年和1993年全运会上,滑水还是正式比赛项目。但随着这项运动退出全运会,许多省队相继解散,就连广东、江西等传统强队也只能勉强维持。

    中国艺术滑水队的主教练兼领队王涛告诉记者:“艺术滑水的推广在国内刚刚起步,全国总共还不到10支队伍,注册运动员不到200人。这样的数据完全没法和欧美国家比,就算香港地区,仅一个尾波单项比赛的参赛人数就有200多人。”

    不过,随着人们对艺术滑水了解程度的加深,国内俱乐部正处于一个渐渐成型的过程,上百名业余爱好者以及不断壮大的队伍,已经说明这项运动正在被人们所接受。

    “我们有两个世界冠军,两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推广这项运动的前景还是很明朗的。”王涛说。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

实习生 苏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25日 08 版

技术技能成为青年成长的“通行证”
团情微讯
中国球员的NBA时代暂时结束
“萌主”冯喆热心公益源于姚明
冷门项目推广靠冠军更靠兴趣
陈定自称“田径新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