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9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微”走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6日   05 版)

    @郭松峤:高温酷暑,尘土飞扬,在中原油田某井下作业大队的工作现场,笔者看到了这样一位可爱的人。他叫黄先明,四川绵阳人,1989年就来到了中原油田,黝黑的皮肤,满脸的笑容,衣服上下只有领子后面的地方是干净的。黄先明老家虽然远在四川,可是在他心里早已把濮阳把中原油田当成了自己的家。

    @SXAU崔建伟:王海军,采油一厂井下作业大队的副大队长,在大队主要分管安全与设备管理工作。他说井下作业主要特点是脏,苦,累,险。野外24小时连续施工,遮风挡雨一栋值班房。高空坠物,触电,机械伤害,火灾,中暑,冻伤时刻威胁着施工人员的安全。拿命换来的石油弥足珍贵。

    @沫小沫:昨天在井下作业区,看到一位油田工人在细心地擦拭这两盏照明灯。为了工作,他们经常24小时连轴转,忙完了这里又赶赴下一个地区。在这片荒野,陪伴他们的就只有工友和工具。这里的每个工具,应该都寄托着他们的感情吧~

    @方方壹:“钻井苦,作业累。”这是油田人广为流传的一句话。井下作业队并不是真的下井操作,而是在地面检修位于井下两三千米的庞然大物。风餐露宿,全队无女工,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何宇涵:站在钻井机旁的废物收集池上方,脚下乌黑的废水和废料不断翻滚着,不时散发出刺鼻的化学气味,滚滚的热浪扑面,只呆了两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有窒息的感觉。而工人们却要不时上去做检查、抽样等,敬意油然而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26日 05 版

标语牌背后的中原油田
“甲级要害单位”的石油女工
夜幕下的油井守护者
中原油田发现井
采油一厂的“草根新闻联播”
营员感言(摘录)
“微”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