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9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营员感言(摘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6日   05 版)

    9月9日下午,中原油田钻井四公司40612钻井队的工作人员注视着压力表

    中原油田的人们常常说,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我在这两天充分感受到了。因为我们从打井开始,沿着石油产品的生产工艺把整个重要的环节都参观了一遍,包括最后所有的工序都完成了,还要增加一道检验的过程。每一道工序都做得非常严谨。

    ——首都经贸大学 殷晶晶

    在文一联合站,我在里面呆了两分钟,50℃高温。忽然感觉到脖子上有一滴冰冷的东西,当时才感觉到是汗。我的衣服全湿了,我再看我前面那一名巡查员工,他的衣服也全湿透了。他每一天在那里面巡查,他把每个机器都要看一遍。看那里面有辐射的标志,我觉得他们的环境真的非常艰苦。我看到厂区或者学校里,都有家里的全家福,每个人都是为他自己和他的家人活着。

    ——中国传媒大学 林宇孛

    在现在“富二代”、“官二代”称谓盛行的时候,还有一个跟他们完全性质不一样的就是“油二代”。“油二代”继承着“油一代”的精神。有一个油二代跟我说,老一辈人都很拼搏,每个人都是王进喜。我问他说:“那你是王进喜吗?”他说:“我们只是做好了我们自己的事情。”我觉得这是不同时代的王进喜。

    ——江西农业大学 赵婧雯

    以前,国企总让我觉得垄断,很有钱,但现在我觉得我来值了,我见到了中国石化、中原油田,这个国企特别有社会责任。我见过某些企业,那里也有残疾人,但是很多是为了能够享受免税政策,能够拿到很多很多的福利,从来都没有拿残疾人当回事。但是这一次真的让我相信,这个世界真的还有非常好的东西在的,国有企业真的是有民营企业难以比拟的优势。

    ——中国传媒大学 高唯

    走进中原油田,我亲身感受到了一线工人的踏实、朴实、坚强。不仅自己学习,回到学校以后,我得把这样的品质传播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的同学们今后也来踏踏实实地投身于石油这一项事业。

    ——中国地质大学 张琬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26日 05 版

标语牌背后的中原油田
“甲级要害单位”的石油女工
夜幕下的油井守护者
中原油田发现井
采油一厂的“草根新闻联播”
营员感言(摘录)
“微”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