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9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共商产业升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7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李松涛)当前经济形势下,产业如何升级?2012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近日在南京拉开帷幕,两岸企业家希望就此实现合作。

    该峰会已经举办三届,本届主题为“世界经济调整中的两岸企业合作——从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到两岸共同市场”,旨在探讨两岸企业在转型升级上的合作途径,促进两岸企业交流合作。

    来自华夏幸福基业的代表轷震宇认为,产业升级是指产业由低技术水平、低附加值状态向高新技术、高附加值状态演变的过程。产业升级通常要经历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和从好到高的3个过程。

    其中,“从无到有”本质上是产业的转移,一般是通过建设产业园区升级来吸引产业转移的各项要素;“从有到好”的本质是产业的整合,在有一定的产业基础的区域,吸引企业不断集聚,整合、完善、延长产业链,从而形成产业集群;“从好到高”本质上是产业的孵化与产业的创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27日 05 版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式商品房预售制何时废止
先谈公平问题再谈延迟退休
明年将调查全民环境意识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共商产业升级
吴晓灵:房产税不应再扩大试点范围
图片新闻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2013年研究生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