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9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明年将调查全民环境意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7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刘世昕)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部际联席会议上获悉,环保部等部门年底将完成“全民环境意识评估指标体系”的研究模型。从明年起开始在部分省市进行试调查,争取在2014年利用该模型,对全民环境意识进行全面调查,并形成报告向社会发布。

    《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2011-2015)》(以下简称《纲要》)是由环保部、中宣部、共青团中央等6个部门共同拟定的、旨在“十一五”期间提高全民环境素养的行动计划,包括扩大环境新闻传播影响力,引导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开展全民环境教育等内容。环保部宣教司有关负责人说,过去一年,日本核泄漏事故、PM2.5争议等环境热点事件牵动公众目光,这说明,一方面公众参与、关注环保的热情不断增长,另一方面需要相关部门以开放的心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疑虑。环保部仅日本核泄漏事件就发布数十期新闻公告。

    共青团中央作为承担《纲要》实施任务的部门之一,在过去一年利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多媒体传播方式传播环保理念,吸引年轻人参与环保。共青团中央与门户网站合作,开展“绿色卫士”勋章传递和网络植树活动,吸引60.6万名网友参与;与社交网站合作,推出“保护母亲河,环保绿聚人”活动,6万多名网友参与,发表12万余条环保宣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27日 05 版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式商品房预售制何时废止
先谈公平问题再谈延迟退休
明年将调查全民环境意识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共商产业升级
吴晓灵:房产税不应再扩大试点范围
图片新闻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2013年研究生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