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林俊德先进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8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李清华 李超军)连日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员林俊德的先进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向林院士学习,把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体现到本职岗位上,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能源技术专家叶齐蓁看了有关报道后心绪难平,含着泪说:“林院士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既是马兰人的代表,也是院士的代表,学习宣传他,是提高民族凝聚力的需要,也是增强科技创新力的需要。”

    认真学习林俊德先进事迹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杭义洪说:“林俊德对科学的执著探索,对事业的热爱忠诚,以及他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科技工作者永远的榜样。”

    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在看了林俊德的报道后说:“林俊德院士勇担重任,拼搏进取的献身精神使我深受感动,学习了院士的事迹,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使命因艰巨而光荣、人生因奋斗而精彩’的深刻内涵。”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技术部一室研究员陈德明说:“林院士为祖国铸造‘核盾’、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立下卓越功勋,值得全国人民缅怀纪念。我们要以他为榜样,扎根戈壁、拼搏奉献、决战决胜,为祖国航天事业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林俊德院士的事迹经广泛宣传后,在他的家乡福建省永春县引起强烈反响。永春县委、县政府通过组织座谈会、追思会等多种形式,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林院士感人事迹,感悟林院士崇高精神。县委书记林锦明说:“林院士是永春人民的骄傲,是永春人民学习的榜样,家乡人民永远怀念他。”

    林俊德院士的母校浙江大学机械系党委书记王小莹哽咽着说:“林院士的事迹太感人了,太震撼了,他的精神用伟大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他的事迹是大学教育的宝贵教材,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他的精神值得社会各界人士学习,浙大人永远学习他、怀念他!”

    林俊德院士的先进事迹在互联网上也引起强烈反响,关于他的新闻报道被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部分中央新闻媒体还在官方微博上对林院士先进事迹进行深度解读。林院士“宁要有质量的1天,不要没有质量的10天”“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我很满意”等言语,被热转成时下网络流行语。网友对林院士“忠诚报国”“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林院士所展示出的精神是“国家进步、民族繁荣的动力”。

分享到:
以先进典型崇高精神引领教师队伍建设
视学术为生命的真正学者
好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林俊德先进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读者俱乐部首家分会在甘成立
贵州举办反腐倡廉曲艺大赛
泉州台商投资区创建消防警务室
第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闭幕
孙利鑫:山里娃走上“挑战杯”赛场
不要强化政府“还不如不做”的委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