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关注“振兴杯”

第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闭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8日   02 版)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剑平 王晨)今晚,由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辽宁沈阳闭幕。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广东代表队的李文远,辽宁代表队的张文良、石未华分别夺得计算机网络管理员、工具钳工和汽车修理工的第一名。北京、天津、辽宁等10家省级团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分获“优秀组织奖”。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国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吴道槐,沈阳市委副书记邢凯,沈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及团辽宁省委、沈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以“青春、成长、使命”为主题,集颁奖、表演、访谈、绝活展示为一体,全面展示了青年之美、技能之美,以及青年与企业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和信念。特别是闭幕式运用了新媒体,不仅记录第八届“振兴杯”大赛的精彩瞬间,而且聚焦普通技术青年的日常工作生活,通过“召唤英雄”、“经适男的爱情”、“山峰”、“梦想家”4个微电影,展现了青年工人勤奋敬业、刻苦钻研,奋力攀登技能高峰的执著和坚韧,诠释了当代青年技术工人承载“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追求和梦想。

    本次大赛获各职业(工种)前5名的选手将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对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由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由团中央、人社部联合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获各职业(工种)第6至20名的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对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据了解,本届竞赛有55名来自非公企业的青年技术人才参加了决赛的技能比拼,其中,来自辽宁省的张文良摘得工具钳工工种第1名,是今年参赛非公企业选手取得的最好成绩,共有11名非公企业青年选手跻身各工种决赛前20名。

分享到:
以先进典型崇高精神引领教师队伍建设
视学术为生命的真正学者
好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林俊德先进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读者俱乐部首家分会在甘成立
贵州举办反腐倡廉曲艺大赛
泉州台商投资区创建消防警务室
第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闭幕
孙利鑫:山里娃走上“挑战杯”赛场
不要强化政府“还不如不做”的委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