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地下铁

埋在电话里

安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02日   03 版)

    地铁车厢里,手机大多被捏在手里,而不是在耳边。也是,时断时续的信号,隆隆的铁轨声,中英文的报站广播,赶上三五成群结伴出行的,车厢里还少不了人声嘈杂,要我说,这里不是个打电话的好地方。

    不过,凡事皆有例外。比如,坐在我旁边的姑娘。

    此刻,这个姑娘正在打她的第三个电话,尽管只能听到一半,但只言片语中拼凑出来的信息也很“可观”:她是个导游,刚刚“下团”,下一个团来自东北,三天之后的下午,她要去机场接站。

    第四个电话,她约对方逛街,因为婆婆在家,“无话可说”。可惜,对方好像已经有安排了。

    一站又一站,我眼中的男鞋女鞋换了又换,这姑娘还在对着电话聊得起劲儿:天气忽冷忽热,她的红色开衫非常实用;她的朋友已经好久没有接团了,但国庆的时候应该能好些;她建议朋友“巴结”一下办公室的某某,此人很喜欢香水……

    西单换乘站到了,很多一路都在专心捧着手机的人开始抬头“定位”。走到车门处,我回头看了一眼,那姑娘淡定如初,她的生活依然埋在电话里。

分享到:
万花筒
什么是你参与未来竞争的实力
《棒球之爱》:态度比输赢重要
一个“拖延症”患者的自白
木棍怎能教会别人如何柔软
埋在电话里
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