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7系左辅右弼:互联驾驶与高效动力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11日   09 版)

    9月28日晚,在颐和园内古色古香的安缦酒店,英国古典跨界流行歌唱家罗素华生携手萝拉莱特共同演绎了合唱名曲《祈祷者》,为宝马新7系的上市助阵。新7系的最大亮点是整合了宝马高效动力和互联驾驶两大先进技术。

    新7系的互联驾驶技术结合第三代iDrive系统,可提供旅程咨询、紧急救援协助、远程售后、实时路况信息、咨询在线等服务,兼顾便捷性、信息娱乐和安全性。新7系还提供了全面的互联驾驶装备,如全彩色平视显示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的夜视系统、全景摄像机、舒适进入功能、主动巡航控制等。

    新7系的发动机整合了TwinPower Turbo增压技术、高精度燃油直喷、Valvetronic电子气门和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等,全系车型标配8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并装备发动机节能启停功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带惯性滑行模式的“ECO PRO”节能驾驶模式,以及按需控制的辅助装置。油耗最多可节省25%,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可达21%。其中,新750Li xDrive搭载了改进型4.0升8缸双涡管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专为中国市场全新定制,尽管排量减小,依然能输出300千瓦的最大功率。

    此外,新7系首次引入了全新的可编程彩色液晶仪表盘。在“舒适”、“运动”和“节能”等驾驶模式下可以显示不同的色彩和内容。例如在“节能”模式中,转速表将显示车辆的即时驱动效率。如果油门踩得过急,显示屏将变成灰色,提醒驾驶者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10月11日 09 版

提门槛严处罚 驾驶证新规惹争议
为加大违章处罚力度赞一声
魏文清:C4L各项指标超越新速腾
新7系左辅右弼:互联驾驶与高效动力
第五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新款保时捷Boxster京城首秀
汉兰达四次入选IIHS“最安全SUV”
月均销售8000辆 新汉兰达唱出SUV车市“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