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售价14.99万-19.69万元

别克昂科拉:为年轻人打造的SUV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18日   09 版)

    台湾歌手苏打绿在别克昂科拉上市仪式上演唱。

    “年轻,就去SUV。”这是上海通用别克品牌首款SUV昂科拉的产品口号。定位于专为年轻人打造的SUV,昂科拉在10月10日的上市发布会堪称“一场青春时尚秀”。

    从美国舞蹈选秀节目冠军Alex Wong到“超女”谭维维,从“中国好声音”原班乐队到人气正旺的金志文,从台湾青春偶像歌手范玮琪到音色特别的苏打绿,昂科拉的上市仪式涵盖了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元素,加上微电影,三个80后的青春故事,将时尚、励志、独立、责任诠释的淋漓尽致。

    聚焦昂科拉,上海通用新车推广一贯的绚丽、铺张中多了几份“小清新”、“小感动”,极力想传递的是,昂卡拉就是年轻一代合口的“那盘菜”。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昂科拉4278×1774×1646mm的“三围”尺寸和短前悬、短后悬设计,使其既拥有灵活敏捷的动感身形,也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家族式前脸加上类似轿跑车设计理念的快背式利落线条,以及同级唯一全系标配的18吋超大轮毂等,使昂科拉的外观更显硬朗。

    昂科拉首次引入通用Ecotec系列最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及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功率103kW,最大扭矩20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9升。该车全系标配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18吋普利司通Dueler动力侠系列宽胎;四驱车型搭载AWD智能四驱系统,可智能判断车辆行驶状态并在0.2秒内切换驱动方式;高配车型还加装了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和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

    此外,昂科拉采用别克BFI一体化车身结构,近75%的车身采用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材,满足全球五星级安全碰撞标准。该车还全系配备E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ROM翻滚感应系统等先进的电子主动安全系统,最大化提升动态操控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此次昂科拉共推出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4.99万-19.69万元。这个价位正好介于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多数合资品牌SUV和自主品牌SUV之间。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说:“昂科拉不仅填补了别克在国产SUV车型上的市场空白,更开辟了15万-20万元区间、高档紧凑型SUV的全新蓝海市场,成为推动国内SUV市场快速发展的新生力量。”

    从昂科拉开始,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定位从“全球平台、欧美技术”调整为“全球科技、创新体验”,将旗下11个系列、48款车型分为高档舒适车型、高档轿跑车型、高档SUV车型三条产品线。

    叶永明说,从1999年别克新世纪上市至今,别克品牌在中国累计销售已突破400万辆。昂科拉的到来,将激活别克的年轻基因,为品牌再次注入全新的激情与力量,掀开品牌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序幕。

分享到:
“自由市场”理论拯救不了中国汽车
别克昂科拉:为年轻人打造的SUV
奔驰:电动车商品化启程
召回条例年内出台 汽车维权路依然漫长
丰田召回背后:国家力量的博弈
ASX劲炫下线 广汽三菱正式成立
东风裕隆酝酿5205中期事业计划
嘉宝尔:帝豪EC7将成为“埃及人民的汽车”
东风公司首个海外研发基地落户瑞典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年底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