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首秀表现上佳,融入球队获好评——

“魔兽”让湖人前景可观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3日   04 版)

    当地时间10月21日,湖人队在主场以92∶99不敌国王队。图为湖人队球员霍华德(上)突破上篮。新华社/法新

    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回来了。北京时间10月22日,“魔兽”霍华德首次代表新东家湖人队出场比赛,他得到19分、抢了12个篮板球并有4次封盖。“只要霍华德在球场上,他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总是超乎你的想象。”ESPN评论道。

    霍华德何时登场一直备受关注,“魔兽”自己也很期待能够尽快代表湖人队比赛。可能是因为激动,本场比赛前他被斯台普斯中心的DJ介绍给球迷时,他竟然激动得哭了。“我流泪了。我想忍住的,但在介绍首发阵容时,一个队友拉住了我,我真的太激动了。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上场打球了,我不知道能期待什么,但这是令人非常难忘的瞬间。”霍华德赛后说。

    首节进行到10分42秒时,霍华德接加索尔的传球,空中接力暴扣得分。这是他为湖人队贡献的第一个进球,现场很多球迷为此高举双臂。之后,霍华德每次得分、抢篮板和封盖对手时,球迷都会为他们的新中锋献上掌声。

    “霍华德的回防速度对湖人队是件好事,毕竟很多队友都是‘老胳臂老腿’了。”ESPN评论说,“湖人队输掉了他们的第六场季前赛,但霍华德却展现出他能够和这支球队融为一体,也就是说,湖人队的未来很乐观。”

    人们赛前担心的一些情况并没有出现,比如,科比和霍华德如何共存。从比赛过程看,科比很愿意给霍华德传球,而不是仅把“魔兽”当成掩护自己的“人墙”。“在进攻端,霍华德会为我们拉开更多的进攻空间,我在比赛中有两次利用霍华德的掩护反跑进攻得分,这说明你不会在比赛中看到我过于频繁地持球进攻。防守方面,他也让我们轻松了很多。”科比赛后说。

    “虽然霍华德会让湖人队更强大,但是湖人队本赛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只能拭目以待。”ESPN评论道。

分享到:
乒超开拓举国体制下的职业化之路
“魔兽”让湖人前景可观
残阵国青难获世青赛资格
梅西逼近贝利、穆勒年度进球纪录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关爱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