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亚青赛征程实在凶险,荷兰籍主帅尚存自信——

残阵国青难获世青赛资格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3日   04 版)

    今天下午,国青足球队员在北京报到后,集体乘车前往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他们将在那里完成出征亚青赛之前最后的集训。主教练荷兰人瑞克林克表示,他已经收集到对手的情报资料,他有信心带国青队实现进入前4名的目标。    

    本届亚青赛将于11月3日在阿联酋开赛。比赛分4个小组,国青队与泰国队、伊拉克队和韩国队同组。今年5月分组抽签结束后,中国足协领导曾表示“要努力从‘死亡之组’出线”,进而获得2013年世青赛参赛资格。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对国青队小将而言显然不切实际,国青队已经连续3年无缘世青赛,而亚青赛前4名才可以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即便国青队能够冲出“死亡之组”,在淘汰赛中遇上的对手也要从日本队、伊朗队、阿联酋队和科威特队中产生。因此,国青队本届亚青赛征途之坎坷几乎为历届之最。

    另外,由于联赛的牵制,瑞克林克统率的国青队在一年历次集训中从未试演过完整阵容。 

    据记者了解,瑞克林克还在担心山东鲁能在本轮联赛结束后是否能确定保级:“山东有3名很重要的国青队球员,一旦他们需要参加最后一轮联赛,国青队就要作出相应的调整。”

    面对一个几乎注定是悲剧的结局,国青队暂时无法将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唯一的好消息是,瑞克林克与中国足协的合同能够保证这位荷兰人继续自己的执教思路,而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才是这支国奥队的终极大考。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分享到:
乒超开拓举国体制下的职业化之路
“魔兽”让湖人前景可观
残阵国青难获世青赛资格
梅西逼近贝利、穆勒年度进球纪录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关爱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