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国出资十亿设立研究生奖学金

每年奖励4.5万名在读研究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3日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原春琳)今天来自财政部的消息说,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每年将拿出10亿元,奖励4.5万名表现优异的在读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1万名,硕士研究生3.5万名。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两万元。

    今天,财政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财政部、教育部制定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并明确指出,这一暂行办法自2012年9月1日起施行。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基本申请条件包括: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按照暂行办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向基础学科和国家急需的学科(专业)倾斜。而高等学校要统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其他研究生奖学金的名额分配、评审和发放工作,充分发挥各类奖学金的激励作用。

    财政部、教育部根据各高等学校研究生规模、培养质量以及上一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执行情况,制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年度分配名额和预算。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每年3月底前,提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建议方案,报财政部、教育部审定。

    根据暂行办法,高等学校于每年11月30日前将当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高等学校应将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情况记入学生学籍档案,并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

    暂行办法强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杜绝弄虚作假。

分享到:
中央政治局研究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修正稿
大凉山深处的20年守望
《家在情在,我的重阳节》今日上线
我国出资十亿设立研究生奖学金
当权者的善政应广开行孝之门
兰州: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刘磊:用脚丈量青春
李之龙:再守十年鹦哥岭
王合升:为事业坚持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