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由本报参与打造的公益微电影

《家在情在,我的重阳节》今日上线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3日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鄢光哲)10月23日,是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就在这一天,《家在情在,我的中国节》系列微电影之《家在情在,我的重阳节》新闻发布会将在青岛招商LAVIE公社举行,与此同时,《家在情在,我的重阳节》也在凤凰视频、中青在线及全国各大主流视频网站上线。

    《家在情在,我的重阳节》讲述了一对古稀之年的老人,在重阳节前夕,按照年轻时的约定去登崂山,在朴素自然、风光旖旎的画面里见证蹉跎岁月中的坚贞爱情。为了让全国观众对重阳节的民情风俗有更深入的了解,影片通过吟咏诗歌、踏青登高、户外赏菊、重阳糕等一系列具有节日特色的细节,全方位展现重阳节。

    《家在情在,我的中国节》系列微电影由中国青年报社、深圳市耕田文化传播公司联合中共深圳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联、凤凰视频共同出品,招商地产全程冠名。

    出品方之一的耕田文化总经理陆行根表示:“尊老敬贤渗透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不仅仅是重阳节这一天;特别是当前社会,更需要这种朴素而珍贵的情怀来滋润心灵,传递温情,传递感恩之心。”

    《家在情在,我的中国节》系列微电影此次首次走出深圳,走向青岛,走向全国,力图搭建中国最具传播价值和影响力的传统节日文化平台,汇聚社会各界资源,全力推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将民族文化的精髓展现给全世界。

    由青年女中音刘子琪演唱的系列微电影主题歌《我的中国节》MV也会于重阳节当晚在央视二套播出的《又见重阳》特别节目中亮相。《我的中国节》主题歌,歌词生动纯朴,旋律感人,主题鲜明,情感真挚,通过雨、风、雪等天气特征恰如其分地表现出了每个节日背后所蕴含的深厚底蕴和内在元素,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和纯净热烈的歌声表达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对伟大祖国的讴歌。

    据悉,《家在情在,我的中国节》系列微电影的重头戏——《家在情在,我的春节》也将进入拍摄阶段。

分享到:
中央政治局研究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修正稿
大凉山深处的20年守望
《家在情在,我的重阳节》今日上线
我国出资十亿设立研究生奖学金
当权者的善政应广开行孝之门
兰州: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刘磊:用脚丈量青春
李之龙:再守十年鹦哥岭
王合升:为事业坚持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