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姚明、奥尼尔之后,中锋概念日趋模糊——

全明星投票不再选中锋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5日   04 版)

    北京时间10月24日,NBA官方正式宣布,今后NBA全明星先发球员投票,将不设“中锋”位置,取而代之的是“前场球员”这个词汇。

    NBA的相关规则一直都是与时俱进,此次联盟修改全明星赛的投票规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球队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锋球员。如今中锋的定义越来越模糊,而且全联盟已经没有几个优秀的中锋了。

    “这个改变是有道理的,我们之前就觉得这个想法具有可操作性,但我们并不想毫无依据地修改规则。”NBA联盟副总裁斯图·杰克逊说,“我们发现中锋是在全明星投票中唯一只能有一个人成为先发的位置,而且中锋这个概念听上去有点儿过时了。规则改变之后,如果某一年有两个非常出色的中锋,那你就把他们都选上,他们都有可能入选最后的全明星先发阵容。”

    这次改变的受益者应该是那些身为大前锋,但实际上在队中的位置却是中锋的球员,比如加内特或者波什。按照以前的规则,他们需要和拜纳姆这样的中锋竞争,如果姚明、奥尼尔不退役,也将成为他们的对手。现在中锋名额被取消后,取而代之的是3个前场球员名额。这意味着现在这些大前锋有更多的机会成为全明星赛的先发球员。

    2013年全明星大赛将于美国当地时间明年2月17日在休斯敦丰田中心举行,全明星投票将于今年11月13日开始。可以预见的是,在规则改变之后,本届全明星赛先发的前场球员的投票,将是最公平且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

分享到:
中国女足当下重建仅靠“坚持”
圈内人不看好麦蒂超越马布里
全明星投票不再选中锋
“鸟巢”将上演CX中国极限赛总决赛
图片新闻
广汽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