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抵达青岛受热捧,态度如何是关键——

圈内人不看好麦蒂超越马布里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5日   04 版)

    10月24日,麦蒂出席青岛俱乐部为其举行的欢迎会。CFP供图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姚明在NBA火箭队时的队友麦蒂抵达青岛,受到了球迷、媒体的热捧。不过,对于这位大牌外援在CBA的前景却众说不一,多数人认为,他成为“马布里第二”的可能性很小。

    麦蒂抵达青岛时,现场有数百名闻讯而来的球迷在机场等候。很多球迷举着麦蒂的海报,在外围的球迷为了一睹麦蒂风采,纷纷抢占有利地形,甚至踩塌了机场的几张座椅。当麦蒂出现在球迷面前时,现场一度陷入混乱,在安保人员的全力保护下,麦蒂才得以摆脱热情的球迷。

    据悉,青岛俱乐部对这位被媒体称为“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的接待也是高规格的,不仅动用劳斯莱斯接机,还在他下榻的青岛怡堡酒店外,安排了秧歌和舞狮表演。麦蒂的套房每天价格高达3880元,除此之外,俱乐部还专门请了两位厨师,分别为麦蒂制作中餐和西餐。

    麦蒂曾获得过两届NBA得分王,多次进入NBA全明星阵容,是姚明队友中最大牌的球星。但麦蒂在CBA赛场上会如何表现以及能否适应中国文化,现在还是未知数。“我们还是很看好麦蒂的,毕竟他有足够的实力。”麦蒂的中方经纪人孙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也和他进行过交流,他表示肯定会积极融入到球队中,努力训练、好好比赛。”

    如今CBA外援的标杆无疑是北京男篮的马布里,麦蒂在抵达青岛后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他有信心超过马布里:“这很有可能。现在我训练非常努力,我知道在场上应该怎么打球。如果拥有伟大的队友,并向着自己坚信的目标努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不过,多数人对麦蒂在CBA的前景并不看好。“马布里是个孤例,很难有外援能够像马布里那样,既有足够的实力,又努力融入中国文化,适应在中国的生活。”马布里的经纪人说。

    实际上,麦蒂因为受过较严重的伤病困扰,如今的运动能力已经大不如前。另外,他性格孤傲,在NBA几次转会过程中与俱乐部高层矛盾重重。“麦蒂能否适应CBA,关键不在于实力,而在于他的态度。”某专业教练告诉记者,“即使他适应CBA,并且在青岛队发挥出高水平,但指望拥有麦蒂的青岛队能够影响整个联赛的格局,恐怕还不现实。因为青岛队本土球员的实力并不高,而篮球毕竟是一个集体项目。”

    “我希望能够一直留在这里,一直为这支俱乐部打球,打很多年。我希望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帮助这支球队向更好的方向努力,拿到更好的成绩,甚至是夺取总冠军。”麦蒂的话充满自信,但他能在CBA打出什么样的天下,人们只能拭目以待。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

分享到:
中国女足当下重建仅靠“坚持”
圈内人不看好麦蒂超越马布里
全明星投票不再选中锋
“鸟巢”将上演CX中国极限赛总决赛
图片新闻
广汽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