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E动战略”能否助408再下一城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5日   09 版)

    近日,全新东风标致408在北京上市,包括1.6L和2.0L两个级别共7款车型,售价12.69万元~17.19万元。2010年1月,标致408在中国实现了全球首发上市,近三年过去了,伴随着全新408的发布,“E动战略”也正式开启,包括动力总成在内的277项技术升级,让其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两个月前,神龙公司正式发布新时期动力总成战略——“E动战略”。该战略是指以Efficiency(高效)、Economy(经济)、Environmental(环保)为发展方向的神龙公司动力总成领先战略和新能源战略。此战略将在神龙旗下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大品牌贯彻实施。其中,全新技术发动机,包括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导入和国产化,将在整体战略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

    作为“E动战略”的首发车,全新408的动力总成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换代。2.0L CVVT发动机匹配了保时捷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新1.6L CVVT发动机功率在原有基础上提升了10.3%,扭矩提升了5.6%,带来更为明显的加速效果。油耗方面,在原有基础上,新1.6L车型手动版降低了9.1%,自动版降低了7.5%;2.0L车型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油耗下降了2.3%,并且全部能满足欧V排放标准。

    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说:“全新408是满足中国一个家庭需求的车型,车主的定位是负有家庭责任感的社会中坚。新轩逸和新速腾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整体的价格定位,包括性价比等方面,在这个级别上有很突出的表现。”

    东风标致相关人士表示,全新408体现了“新升级大从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动力,无论是2.0L CVVT还是1.6L CVVT,与竞争对手相比基本上处于同等水平,甚至在某些方面更有优势。二是安全,日系车与我们不处于同一水平线,与新速腾相比,我们也比它安全配置高。三是大小和空间,408属于真正的A++车,可以说是B级车的大小A级车的价格。”

    关于新发动机的装载造成价格的小幅上调,吕海涛解释说,发动机的研发过程是很长的,新发动机相对于老发动机增加了成本,再包括配置的增加和车型的改造,带来一定范围内车价的上涨,但整体价格体系,是综合了对市场的分析决定的,也参考了其他竞品的做法和价格定位,这个价格需要得到市场和用户的检验,来证明其合理性。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勒格维尔说,未来东风标致的全系车型都会得益于“E动战略”,所有产品在升级换代时都会进行动力总成的升级。“我们有1.6L CVVT、2.0L CVVT、1.6T涡轮增压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都会搭载在全新车型上。”

    吕海涛表示,标致品牌在日前闭幕的巴黎车展上提出三个新的计划,一是打造灵感,二是高端,三是国际化。东风标致会根据标致品牌战略的变化,进行适应性的调整。当然,更多的精力会放在中国本地,如何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会在这方面下更多的功夫。

    他认为,408是标致在海外全球首发上市的首款车型,并把首发地放在了中国,体现了其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在俄罗斯、阿根廷、埃及,以及其他喜欢三厢车的国家,表现也很不错。在俄罗斯,标致还建立了新厂生产这款车型。

    从408到508的推出,东风标致的产品档次逐渐向上发展。吕海涛认为,508对东风标致的品牌形象和美誉度提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这之前,东风标致的产品引进从307,走向了206,又走向了207,到408之后,最终走向了5字头。对一个品牌来讲,高端车更容易站稳脚跟,东风标致是从中到低,再到高。“从307开始,中国消费者对东风标致形成了品质、品位、优雅的印象,这样的品牌评价一直存在,但总体来讲,品牌地位并不是很高,缺乏高端的产品。经过了这几年,从408到508,形成了非常好的产品口碑。”

    对于东风标致品牌后续的计划,吕海涛说,仍然是当初提出的向旗舰中高级车发展。为了保证标致品牌的地位,会利用优秀的产品和营销方案切实提升口碑,而且一定会坚持不懈。

    勒格维尔表示,9月东风标致创下单月历史销量的新高,达到2.2万辆,未来三个月会延续这个很好的销售态势。“东风标致的增长今年一定会高于整个市场的水平,相信我们离全年23万辆不会太远。”

分享到:
“比坏的年代” 中国汽车如何把握机遇
本土化提速 北京奔驰走出“纠结”
跨越7000公里 歌诗图体验之旅收官
助力“大自主” 东风将合资生产DCT变速器
“E动战略”能否助408再下一城
T战局升温 C4L导演“三国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