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包头消防成立女子宣传执法队

包晓萌 本报记者 辛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5日   11 版)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消防支队正式成立了女子宣传执法队,很快成为了消防宣传领域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2007年8月1日,包头消防支队恢复了女子消防中队的建制,成立了全国首支公安现役女子消防中队,写就了消防队伍中“巾帼不让须眉”的佳话。在此基础上,包头市公安消防支队进行了重新组建,2012年8月,由25名女官兵组成女子宣传执法队,下设宣传培训队、巡查执法队和医疗救护队3个分队。她们主要负责包头市的消防宣传、消防安全巡查、“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案件处理及医疗保健等工作,同时,根据女兵更具亲和力和耐心细致等优势,她们还将担负重大火灾和救援现场消防员心理疏导和群众的安抚工作。

    女子宣传执法队成立以来,相继策划了消防宣传“进学校”、“消防知识人人知”、平安消防专项行动、消防宣传走进“无声世界”等活动。女子宣传执法队通过别具特色的文艺表演、知识问答、互动游戏,以及展出消防器材装备、宣传板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此外,女子宣传执法队还积极协调团委、妇联以及各类媒体开展宣传工作,邀请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防工作,努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

分享到:
政务微博“道理严肃内容活泼,很好玩”
戴彬:电视对话流露出对基层领导干部的陈旧印象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有望深入调控央企高管收入
消除“特供酒”神秘感仅靠清理难奏效
金满江:警徽闪烁显本色
包头消防成立女子宣传执法队
最高法要求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理论研究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广州市公务员职业道德手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