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金满江:警徽闪烁显本色

本报记者 辛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5日   11 版)

    “风平浪静的日子里,你不会认识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硝烟散尽的日子里,你不会留心我,我的警徽在远方默默闪烁;假如有一天暴风雨来袭,风雨中会尽显我军人的本色。”每次听到这首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消防支队建华大队大队长金满江都会在心里涌出无限感慨。战友们知道,这首歌表达了这位从警21年的基层消防指挥员的心声。

    21年来,金满江始终工作在基层消防一线。他带领官兵培养扶持了全省第一支有消防车的农民消防队,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消防网校和消防夜校。

    2011年10月29日,正在带队检查火患的他突然感觉到呼吸困难,咳嗽不停,胸部疼痛不止,随即一阵眩晕……经医生检查,在其左侧肺叶上发现一颗直径近两厘米的异物,由于医疗条件有限,无法确诊是良性还是恶性。同时,检查结果还显示,他的身体的多项指标远远偏离正常数值,身体状况堪忧。面对病魔,他依旧带领监督人员继续工作。支队党委得知此事,要求他全力以赴接受治疗。手术后第7天,不顾医生的反对,瞒着家人,身上的刀口还没拆线,他就悄悄办理了出院手续,重返工作岗位。

    2011年中秋节,正是合家团聚的时候,他在一线带班执勤。突然,指挥中心传来火情:一所中学教学楼附近的仓库发生火灾,教学楼内有1000多名学生正在上课。得到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火场,下达作战指令,冲进教学楼组织师生疏散。在消防官兵努力下,仅用20分钟就将火势成功控制。

    回首21年的军旅生涯,他用辛苦换来了驻地的祥和、安宁。金满江觉得,自己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分享到:
政务微博“道理严肃内容活泼,很好玩”
戴彬:电视对话流露出对基层领导干部的陈旧印象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有望深入调控央企高管收入
消除“特供酒”神秘感仅靠清理难奏效
金满江:警徽闪烁显本色
包头消防成立女子宣传执法队
最高法要求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理论研究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广州市公务员职业道德手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