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叙利亚“宰牲节停火”昙花一现

田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30日   04 版)

    叙利亚冲突双方10月28日继续交火。为期4天、应于29日结束的“宰牲节停火”仅在首日数小时内昙花一现。联合国官员28日说,停火协议调停人、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正酝酿一些新提议,会商相关国家后,下月提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讨论。

    停火协议实际上失效后,卜拉希米着手酝酿一些新提议,打算11月提交安理会,继续推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与反对派开启政治对话。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驻联合国外交官告诉法新社记者,叙利亚冲突双方不停战,就不可能开启政治进程。

    卜拉希米本周将访问俄罗斯和中国,商讨叙利亚危机的解决方案。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联合国正制订快速建立一支维持和平或停火监督部队的预案,以备叙冲突双方未来达成新的停火协议。

    卜拉希米受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委托调解叙利亚危机,眼下面临三方面障碍:巴沙尔拒绝下台,反对派各自为政,以及外籍武装人员不断进入叙利亚。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高级外交官说,卜拉希米“必须说服中东地区几个关键国家停止向反对派提供武器”,同时,“如果安理会采取行动,则必须获得俄罗斯和中国同意”。

    纽约大学国际合作中心学者理查德·高恩认为,无论谁在美国总统选举后上台,美国政府都会增强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

    卜拉希米原本希望实现短暂停火,以便给未来更持久的停火创造条件,最终开启叙利亚危机政治解决进程,但显然,他的希望并没实现。

    立场倾向于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宰牲节停火”首日,双方冲突致死约150人,第二天致死约120人,这些数字与停火前变化不大。据这一组织初步统计,28日冲突已至少致死52人。

    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28日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并以“回击”自辩。

    政府军28日声明说,反对派武装要“摧毁”叙利亚,军方将还以“铁拳”,“彻底消灭他们,拯救国家免于他们的邪恶计划”。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分享到:
美印日三边对话旨在牵制中国
奥朗德收重税“赶走”法国富人
缅甸骚乱基本平复
都市羊群
叙利亚“宰牲节停火”昙花一现
后场组合变脸撬动NBA西部格局
叶诗文领衔出战水立方
中超最佳评选本土球员需“政策扶持”
费德勒瞄准总决赛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