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山东一幼儿园教师针扎幼童被拘留

本报记者 李丽 实习生 翁菁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30日   08 版)

    “爸爸,不要关灯,你关了灯我就睡不着,睡不着,我就害怕老师过来扎我,你开着灯我就知道老师不在 。”现在,每晚开灯睡觉已经成为小强(化名)改不掉的习惯。

    这个5岁的男孩就读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海培金色摇篮幼儿园的大二班,扎他的老师是这个班的代班长李玲(化名)。

    10月29日,中国青年报记者从东营市东营区委宣传部获悉,在海培幼儿园发生体罚幼儿园学生事件后,东营区已经成立了专门的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将及时向幼儿家长和社会通报有关情况。目前,当事幼师已经被行政拘留。

    事发幼儿园是知名私立园

    海培金色摇篮幼儿园是东营市一所知名的私立幼儿园,每个孩子一年的学费两万多元。小强爸爸把孩子送到这里来是“很放心”的,直到出了李玲虐待孩子的事情。

    李玲毕业于山东女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并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李玲在海培幼儿园实习两个月后,在2011年11月与幼儿园签订了正式合同,成为大二班的配班老师。

    “试用期里,我们最看重的是老师是不是有爱心,对孩子好不好。”海培幼儿园园长王亚楠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她跟孩子们说话都不敢大声,平时对人也笑嘻嘻的。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和蔼”的老师让小强伤痕累累。

    10月24日,小强爸爸在给儿子洗澡时,孩子说胳膊疼。“我就发现他左胳膊的痣上面有个针眼,周围也都发炎通红了,左侧脸有两个针孔,右侧脸有1个,背上、屁股上都有。”小强爸爸说,“我问他怎么了,他一直说不知道。”

    粗心的爸爸当时并未在意。可是,小强不爱去幼儿园了。每次爸爸送他去的时候,他总说肚子痛,“每次问他怎么了,他从来不说,问他老师对他好不好,他都回答好。”

    视频录像记录虐童事实

    另一位“粗心”的家长是雯雯(化名)的妈妈。

    10月26日,在海培幼儿园举办的运动会上,家长们作为观众坐在一起,雯雯妈妈听到后面有两个家长聊天。

    “咱俩的孩子怎么老是打架,每次回去身上都青一块、紫一块的,咱去把录像调出来,看看俩孩子为什么老起冲突,而且下手都这么重。”

    事情的真相就这样浮出水面。

    10月27日,家长去海培幼儿园把录像调了出来,园长王亚楠也在,录像内容让所有人心惊,他们报了警。

    10月28日,雯雯妈妈接到了别的家长的电话,“他们跟我说,我都不信,我还一直说不可能。”

    “你们幼儿园好不好,老师好不好,打不打你呀?”挂完电话,雯雯妈妈半信半疑地问女儿。

    “妈妈你问这个干什么,你不要问我。”雯雯说。

    “如果你们老师打了你,我现在就去找她。”雯雯妈妈追问道。 

    “妈妈我跟你说,打了,老师都打了。”受到鼓励的雯雯立刻泪如雨下。

    接下来,女儿的话让雯雯妈妈心痛难当。

    “李老师用胶带把我嘴封上了,我撕了之后她继续封,我又拿下来,她又继续。没胶带了,她才算了。”雯雯妈妈抱着女儿,哭作一团。

    雯雯妈妈得知真相以来,一直没有吃饭。“孩子在那儿3年多了,竟会被这样打,我真的不敢相信。”

    同一天,当小强爸爸告诉儿子“那个打人的坏老师被抓了”的时候,他也从儿子口中知道了真相。

    “是老师扎的,上课随便说话被扎,规定时间做不完题目也被扎,我们中午睡觉时,老师拿着那个东西巡逻,如果有人动,她就把小孩秋裤脱了,扎我们的腿。”小强到现在也不知道,扎他的那个东西是妈妈手中缝衣服的“针”。

    公安局已经立案调查

    雯雯妈妈初闻消息时的犹疑,源于李玲留给家长们的印象,“我一直觉得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好老师”。

    “雯雯,早上好,快跟妈妈说再见。”每天早上,雯雯妈妈送孩子的时候,李玲都会这么跟孩子说。“她还主动打电话给我们,聊聊天,说说孩子的事。”雯雯妈妈回忆道,“有一次聊了快半小时,客气得不得了。”

    “每次孩子身上带着伤,都以为是在幼儿园磕的,或是跟小朋友打闹伤的,从不会想到是那个笑容满面的李老师。”雯雯妈妈说,以前弄不明白的事情如今也搞清楚了。

    王亚楠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声音哽咽:“她这样,我为那些小孩和家长痛心,我有失职的地方。她拧孩子耳朵、揪小朋友脸都很严重。做幼师,爱心、责任心、耐心至关重要。” 

    目前,东营市东营区委、区政府已经召开了政法、宣传、公安、教育、卫生、信访等有关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听取了海培幼儿园体罚幼儿园学生事件情况汇报,明确要求有关部门要对海培幼儿园虐童事件严格依法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在东营区提供给中国青年报的回复中,已就此事成立了专门的处理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政法、教育、公安、卫生、信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其中,由区公安分局成立案件调查工作小组,负责对海培幼儿园体罚幼儿园学生案件立案调查,全面、迅速掌握案件真实情况,对涉案人员依法处理;由区教育局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从全区教育系统抽调学前教育专家和心理咨询专家进驻海培幼儿园,全面排查海培幼儿园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维持正常教学秩序,对幼儿园教学管理进行全面整顿,提高办园水平。

    “根据调查结果,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他涉案当事人追究法律责任,有关部门对负有其他责任的单位和责任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东营区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教育主管部门将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整顿,切实规范办学办园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分享到:
流浪乞讨的脚步怎样才能停止
36场慈善拍卖会救助贫困患病儿童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山东一幼儿园教师针扎幼童被拘留
“知心姐姐”热线:有事您说话
虐童罪入刑条件已成熟 杜绝虐童应先从家长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