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陈耀烨不负众望,周睿羊逆转成功——

中国“90后”渐成棋坛统治力量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2日   03 版)

    今年3月,古力、谢赫、孔杰、常昊、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和睦镇硕等中韩围棋顶尖高手进入百灵杯64强捉对厮杀时,谁也没有料到进入最后决赛的棋手居然会如此“稚嫩”——今天下午分别战胜了19岁的唐韦星和14岁的谢尔豪之后,22岁的陈耀烨和21岁的周睿羊两位“豹字辈”的“大哥”,双双打进了首届百灵杯的决赛。这不仅意味着中国围棋的第九个世界冠军指日可待,同时也意味着“豹字辈”棋手在围棋界形成的冲击波格外迅猛。

    “赢了今天这盘棋我非常激动,我的运气还是比较好的,对谢尔豪我本身压力就很大,尤其是第一盘(半决赛三番棋)输了以后,感觉真是很糟糕。后来,我主要还是靠调整好心态,因为输棋并不只是由于技术方面的因素。”完成逆转、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周睿羊在赛后说,“我今天一度占优势,但后来黑棋拼得很凶,我本来是有机会杀掉黑棋中腹大龙的,可当我觉得怎么下都赢了的时候,差点儿出了个大勺子,当时吓得冷汗都下来了,如果我走错了的话,白棋很快就崩了。”

    按照大多数国手的说法,大赛到了四强阶段,比拼的已经不是技术。因此,周睿羊连扳两局也是他对自己感到满意的重要原因,“我以前对韩国棋手的战绩不好,遭到很多棋迷的指责,我觉得还是有心理压力的问题。这次八强赛我赢了朴廷桓,感觉就好多了,希望能促进以后在心态方面的调整。”

    根据赛程规定,百灵杯决赛为五番棋较量,其中前两盘将在12月进行,后三盘则在明年一月进行。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

分享到:
运动员商业价值开发究竟该谁说了算
中国“90后”渐成棋坛统治力量
湖人连败引发多方质疑
布朗无策遭遇信任危机
叶诗文有希望与男选手同场较量
银行催债外包不违规但有风险
刘丹:小县城里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