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湖人连败引发多方质疑
布朗无策遭遇信任危机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2日   03 版)

    北京时间11月1日,在湖人与开拓者的比赛中,霍华德在篮下无人能挡,但球队还是没能获胜。

    CFP供图

    失利通常是质疑者最喜欢看到的——北京时间11月1日,湖人以106∶116负于开拓者,遭遇新赛季两连败,各媒体对湖人的批评铺天盖地,“人们已经厌倦磨合这个理由了”,ESPN评论说。

    如果算上之前的8场季前赛,湖人已经连续10场比赛没赢球了。“湖人打出了完全不同的两场常规赛。和小牛比赛,湖人的进攻出现了问题;今天和开拓者比赛,湖人的防守又一无是处。要知道,开拓者本赛季打入季后赛的可能性很小。‘球队的防守没有做好’,主帅麦克·布朗如此轻描淡写”,《洛杉矶时报》的评论表达了更多的不满。

    事实上,用“一无是处”来形容湖人,显然有些苛刻。至少这两场比赛科比的效率极高:今天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全场贡献了30分。另外,霍华德贡献了33分、14个篮板和5次助攻,罚球19罚15中,这对湖人来说都是利好消息,但问题是,拿不下最后胜利,就堵不住质疑者的嘴。 

    “全新的湖人有着亮闪闪的全明星首发阵容,他们被认为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他们现在却0胜2负,新赛季的确还有很多场比赛,但人们已经厌倦等待球队磨合的说法了。以前,当菲尔·杰克逊发现湖人在单节让对手得了30分,他就会做出看到讨厌的人时的表情,而今天,湖人在前面3节都让开拓者得到了30多分,麦克·布朗却毫无对策”,ESPN将矛头直接指向主教练。

    似乎所有的指责都对准了麦克·布朗。“球应该更多地交给纳什,然后增加一些挡拆”,“魔术师”约翰逊的说法还比较含蓄,而担任TNT解说嘉宾的肯尼·史密斯则直接表示:“使用普林斯顿战术的球队,甚至从未赢得过NCAA的冠军。”“大嘴”巴克利的建议最为直截了当,他告诉布朗,要“放弃普林斯顿战术”。

    布朗需要考虑何去何从了:科比虽然在普林斯顿战术体系下打出了效率,但这并不代表他能容忍球队连续输球,“我有点焦虑,因为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乐天派,有些问题我们必须解决,我们必须有紧迫感。”

    谁都明白,当科比不再对布朗有耐心的时候,布朗执教湖人的日子就算是到头了。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

分享到:
运动员商业价值开发究竟该谁说了算
中国“90后”渐成棋坛统治力量
湖人连败引发多方质疑
布朗无策遭遇信任危机
叶诗文有希望与男选手同场较量
银行催债外包不违规但有风险
刘丹:小县城里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