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首设男女混合接力——

叶诗文有希望与男选手同场较量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2日   03 版)

    2012年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明天将在“水立方”开赛。本赛季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首次设立了男女混合接力项目,中国队女子头号选手叶诗文今天上午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非常期望能参加这一新设的比赛项目,但因为教练在国外,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是否报名参加男女混合接力。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叶诗文一直在调整竞技状态,不久前她才结束了高原训练回到北京,而本站短池世界杯的比赛,也将是叶诗文在奥运会后首次亮相国际赛事。虽然尚未恢复到奥运会时的竞技水平,但叶诗文对自己现在的状态还比较满意,“大约恢复了85%”,叶诗文表示。

    叶诗文此次参赛的具体计划还要等教练的指示,如不出意外,她将参加个人混合泳200米和400米的比赛,对于男女混合接力,叶诗文也兴趣十足,“我非常想试一试。”

    如果叶诗文参加男女混合接力,那也将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3个月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叶诗文在女子个人混合泳400米比赛最后50米的冲刺速度,超过了在男子该项目比赛中夺冠的美国选手罗切特,人们早就期待叶诗文在国际大赛中能与男选手直接交锋。

    国际泳联从今年开始在短池游泳世界杯比赛中增设男女混合接力,分为4×5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和4×50米混合泳混合接力。国际泳联表示,男女混合接力可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依照规则,各队可以选派男女各两名选手参加混合接力,每名参赛选手的泳姿(混合泳项目)和棒次不限。

    男女混合接力早在2010年就出现在首届青奥会比赛中,由于男女选手之间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男女混合接力比赛的过程极具悬念。据国际泳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泳联正在推动男女混合接力项目进入世锦赛和奥运会。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

分享到:
运动员商业价值开发究竟该谁说了算
中国“90后”渐成棋坛统治力量
湖人连败引发多方质疑
布朗无策遭遇信任危机
叶诗文有希望与男选手同场较量
银行催债外包不违规但有风险
刘丹:小县城里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