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十八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明年3月开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2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宋栋国)第十八届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以下简称“华杯赛”)将于2013年3月23日开始举办,喜爱数学的小朋友今日起即可在“华杯赛”官网(www.huabeisai.cn)注册参加比赛。

    “华杯赛”是以华罗庚为学习榜样,弘扬华罗庚精神,激发广大少年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数学素质,开发智力,发现、培养人才为宗旨的公益活动。“华杯赛”命题中始终坚持普及性、趣味性、新颖性相结合的命题原则,注重通过数学本身来激发孩子们浓厚的数学兴趣,让孩子们觉得“数学好玩,数学有用,数学奇妙”。为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和学习华罗庚精神,了解“华杯赛”的宗旨,先做人后做题,第十八届“华杯赛”实行在线注册,增加了初二年级组,并在本届比赛期间试行在“华杯赛”官网举办“华杯赛月月练”免费公益活动。第十八届“华杯赛”分为初赛、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初赛是决赛选拔阶段,不设立奖项;决赛阶段设立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教练员”、“优秀辅导员”奖,并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总决赛将于明年7月在惠州举行。

    第十八届“华杯赛”由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华罗庚实验室、南方电视台、新浪网等六家单位主办。

分享到:
世界了解盛会的窗口
科技报国 服务社会
深圳读书月:阅读提升正能量
安徽:百校万名大学生骨干接受在线教育
2012移动搜索创新大赛落幕
第十八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明年3月开赛
太仓主打民生牌 再创幸福提升期
贵州:“大团委”领着山村青年再奋进
中国工程院开出院士增选违规违纪“清单”
团广东省委筹资2200万元
扶持青年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