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罗姆尼为何败给奥巴马

支林飞 孙浩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8日   06 版)

    2012年美国大选落下帷幕,现任总统奥巴马战胜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成为二战以来在失业率高于7.2%的情况下首位实现连任的总统。

    今年美国大选的主题是经济。美国经济3年多来复苏乏力,迟迟未能走出困境,罗姆尼问鼎白宫本应胜算很大,但他未能充分发挥其经济治理能力特长,特别是在竞选期间屡屡犯错,导致痛失良机。

    竞选期间,罗姆尼阵营将主要精力浪费在攻击奥巴马的政策上,却未能为经济解困开出良方。他提出的创造就业方案内容空泛,其主张全面减税、削减政府开支和保持庞大军费支出的经济计划被认为是一道无解的数学题。

    在9月公开的一段录像片段中,罗姆尼指责47%的美国人吃政府救济,不负责任,落下了一个不懂百姓疾苦的富人的负面形象,使其选情遭受致命重创。

    相对失误连连的罗姆尼,奥巴马拥有一系列优势:在任总统独有的行政资源、美失业率适时回落、少数族群的普遍支持等。当然,飓风“桑迪”也在关键时刻帮了他一个大忙。

    不过,奥巴马虽然成功连任,但在激烈选战后,美国社会种族裂痕加深,国会政治僵局依旧,经济形势严峻,卸去连任压力后的奥巴马,在第二个任期无疑面临不少挑战。

    据新华社

分享到:
亚裔选民助奥巴马连任 美对华政策将保持连续性
罗姆尼为何败给奥巴马
俄罗斯人看好奥巴马
养老地产着眼长远才能有大发展
北京市医改推行分级诊疗模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