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十名基层打工者未来十年的梦想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8日   07 版)

    袁林(女,18岁,销售员,工作地上海):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服装品牌,一个基层打工者都可以消费得起的品牌。

    李芬(女,19岁,护士,工作地四川成都):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为更多的病人造福。

    银霞(女,18岁,普工,工作地广东汕头):想去大城市从事销售工作,可是担心生活成本的压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勇气迈出这一步呢?

    齐建梅(女,23岁,待业,工作地山东烟台):孩子现在才1岁多,今后要花钱的地方还多着呢,无论我的梦想是什么,前提只有一个:先攒钱!

    潘雪雪(女,27岁,美容师,工作地上海):另一半是个让我头疼的问题。对于未来,我不敢多想,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吧。

    张本乾(男,27岁,车床工人,工作地山西吕梁):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装配车间。

    张哲(男,21岁,电子厂普工,工作地江苏苏州):做一些小生意,收入不用很高,悠悠地过着小日子。

    罗兵兵(男,21岁,建筑工人,工作地河北邯郸):继续在这一行干下去,月薪5000一定没问题。可是不知道什么样的生活会快乐。

    万子彬(男,28岁,纺织厂工人,工作地福建厦门):对未来没有特别规划,相信属于自己的机遇会来的。 

    李宾(男,26岁,焊工,工作地河南平顶山):在离老家不远的镇上买一套房子,把一家老小都接来一块住。

    (感谢大谷打工网提供案例支持。本报记者王聪聪整理)

分享到:
辜胜阻:城市要留住新生代
农民工需因地制宜推行户籍改革
万名打工者调查:
60.2%受访者期待未来十年成为新市民
十名基层打工者未来十年的梦想
网友热议学生体质三年连降问责教育局长
感恩教育留心间 大爱培华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