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11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旅游手工艺品越洋赚外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9日   11 版)

    本报讯(通讯员张健 郭宏伟)小小旅游文化手工艺品,也能越洋赚外汇,这是河北省香河县近年来产业结构调整中一件新鲜事。

    香河荣生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工艺品的企业,近年来由于注重增加内在旅游文化附加值,订单都是来自欧洲国家。该公司圣诞手工装饰品产业发展迅速,成为长江以北3个主要圣诞装饰品生产基地之一,远销欧美、日、韩、澳大利亚等国家。

    该公司总经理刘燕表示,荣生工艺品有限公司是香河土生土长的企业,最早是家校办工厂。“县里年年给我们申请各项资金补贴,虽然数目不多,但我们珍视这份感情,觉得香河的发展环境好,能安心干事业。”据了解,2010年,该公司赴法兰克福参加圣诞礼品展和国际春季消费品展,均获得财政拨款。

    据了解,2011年,香河县商务局整理上报了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4个,申请资金5万元。协助部分企业办理进出口自营权手续和进出口自营权备案登记,充实了进出口贸易队伍。这是该县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加快城镇旅游文化形象提升、提高民生福祉、以优化市场布局和调整市场结构为主线的重要举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11月09日 11 版

《我的中国节》用歌声重温传统文化记忆
三季财报不乐观 记者亲历携程服务滑坡
高音 行走在传承经典的路上
旅游手工艺品越洋赚外汇
三方合作开启北京智慧旅游新进程
“美好江苏欢乐游”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北京市导游大赛落幕 导游员尽展风采
第九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将在常州举行
“悠享瑞士冬季假期”活动在京启动
凤凰视频“新拍客训练营”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