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五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
入围名单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15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今年4月26日,中国青年报社正式启动第五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经过长达半年的网络评选和读者推荐,第五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入围名单于11月8日正式揭晓。

    从2008年开始,中国青年报社连续举办了四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活动,传达中国青年对汽车产业及消费的意见和呼声,得到了广大青年读者、网友和汽车厂商的积极响应。与前四届活动相比,本次活动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上都将有很大突破,以“青年态度”作为调查的价值标尺,对奖项作出了适当调整,增加了“绿色环保年度创新技术”、“绿色环保年度CEO”、“绿色环保年度工程师”以及“绿色环保年度十大青年技工”等。

    即将过去的一年,由于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引发的人与车的矛盾越来越激化。城市道路交通拥挤不堪,各种限购、限行措施扩大施行。在此背景下,呼吁更环保、更节能的汽车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时尚,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人与车、车与社会实现和谐统一的必要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日新月异,参选的环保车型越来越多,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消费者对节能、环保的意识也越来越强烈,参与度越来越高。从11月20日至12月20日,读者和网友可以登录中青在线汽车频道(auto.cyol.com)和搜狐汽车频道参与投票,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奖品。本次调查结果将在2012年12月底发布。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活动官方网站为中青在线-汽车频道,独家合办门户网站为搜狐汽车。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京华时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主流媒体也将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全程参与活动的报道。

    相关文章:

    入围名单

火爆下的隐忧 SUV竞争加剧变数陡增
技术同步为标致打下“强心针”
第五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
入围名单揭晓
入围名单
比亚迪S6劲悦版上市
BMW“奥运梦想行动”举行
拆车坊:新世嘉VS标致308
探究全新奥迪A6L的王者秘诀
新奥迪A6L:打造“亲和力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