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唱响江苏旅游好声音 树立美好江苏新形象
2012“美好江苏欢乐游”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大赛组织严密有序

撰文 袁婷婷 雷琛烨 吕中 摄影 赖超英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16日   07 版)

    比赛现场实录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大赛的高效、有序、公平、公正,主办方设立了大赛组委会并分设秘书组、评审组、宣传组及监审组进行分工合作,还特别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教授担任大赛评判工作,要求评委严格执行比赛规则,按评分标准、细则评分。每位参赛选手总分值100分,从导游风采、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情景再现等多角度考察选手的实际应用水平。

    赛前,主办方高度重视,各地旅游部门积极组织,有的甚至提前1-2个月开始集训,为帮助全省广大导游、讲解人员参加大赛活动,提升知识水平和服务能力,省旅游局发布《“美好江苏欢乐游”导游大赛知识问答项目培训题目的公告》,大赛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人员细读大赛工作手册,了解比赛日程、参赛须知、比赛规则等,以确保赛间秩序,还专门设立监审委员会,负责比赛全过程监督并受理选手和有关方面投诉等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杜绝赛事中的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在组委会及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和选手、评委的积极配合下,大赛实现了低投诉、低事故,为选手们的充分发挥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比赛环境。

2012“美好江苏欢乐游”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更加多元
新增情景再现选手硬功夫
注重考核导游人文修养
大赛组织严密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