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唱响江苏旅游好声音 树立美好江苏新形象
2012“美好江苏欢乐游”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注重考核导游人文修养

撰文 袁婷婷 雷琛烨 吕中 摄影 赖超英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16日   07 版)

    本次大赛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导游,他们用丰富的知识、优美的文字征服了台下的观众和评委。来自扬州的选手张建的导游词让中文组评委、苏州市旅游局特级导游肖雷印象深刻,“在5分钟的讲解里,他对秋山、冬山、春山依次展开讲解,并用3分钟的时间重点介绍了冬山,主次脉络分明,既很好地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也表现出导游的高超水平”。除了仪表、语音、韵律外,评委们更注重选手结合自身经验表现出的对景点、职业独特的认识与理解,期望今后出现更多拥有深厚文化底蕴、人文素养的导游热诚服务游客,将江苏的美好传达给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相关人士指出,导游是游客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进行心灵对话的媒介,是游客愉快幸福之旅的领路人,是建设旅游强省的希望与支撑力量。导游能力的高低、形象的好坏决定了游客出游幸福指数。今后导游还应当注意内在修养与外在形象的统一,注意平时的阅读与知识积累,保持专业知识与人文知识的广博性,广泛涉猎文学、艺术、哲学、建筑、音乐、政治、军事等领域知识,展示出自己较好的文化底蕴,在服务中闪耀人性的光辉,成为吸引游客的精神磁铁。

2012“美好江苏欢乐游”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参赛选手更加多元
新增情景再现选手硬功夫
注重考核导游人文修养
大赛组织严密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