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大学生理论热点问答》出版

宜城客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19日   06 版)

    苏联的解体和东欧的剧变是不是说明社会主义道路是走不通的呢?

    列宁关于帝国主义是腐朽的、没落的、垂死的资本主义的论断过时了吗?有人说,帝国主义是腐而不朽,垂而不死,事实究竟是怎样的?

    面对近百个在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理论困惑,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生理论热点问答》作出了通俗的解答。

    该书所选话题,具有普遍性,解答的语言通俗易懂,没有空话、大话、套话。对大学生普遍感到困惑的理论问题,本着从现实出发的原则,尽可能作出实事求是的回答。该书不回避敏感问题,比如大学生关心的腐败问题、社会公平问题等,作者在回答时不兜圈子,不避实就虚。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的原理尽可能与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并用这些原理对热点问题进行说明。

    作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胡懋仁表示,该书不是标准答案,只是希望通过与大学生在热点话题上的交流,能够引发同学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兴趣和思考。

分享到:
十八大理论创新述要
官员当用好网络问政
“为爱正名”远未结束
《大学生理论热点问答》出版
解读经典的遗憾
一部研究大学生就业的严谨之作
党的希望在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