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记者求证

广州城建一退休工程师被指坐拥24套房产

纪委:“房婶”非领导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23日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实习生翁菁 记者王梦婕)21日午间,一则“广州城建退休领导李芸卿坐拥24套房产”的天涯网帖,将曾出过“房叔”的广州,再次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

    该网帖称,广州一位名为李云卿的女子,坐拥24套房产,该女子为广州城建退休领导。发帖人“水煮牛肉不怕烫”贴出了印有“广州市房地产档案馆”字样的“家庭房产情况一览表”。该表显示,24套房产中,共有15户写着李芸卿的名字,其中两户已注销,1套为李芸卿和梁家劲共有,另外9户归一个名为梁自立的人所有,4户已注销。据媒体报道,梁自立和梁家劲都是李芸卿的儿子。

    记者看到,24套房产绝大部分分布在广州市荔湾区。其中,面积最大的约160平方米,最小的只有10余平方米。网民计算,24套房产总面积超过1600平方米,还有媒体根据10月广州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估计,除去被注销的6套房产,李芸卿坐拥的房产总价可达1500万元。

    此前,广州市番禺区城管局官员曾被曝有22套房产,被网民戏称为“房叔”。上述网帖一出,一天内点击数2426次,并引发新浪微博上近两千条转发,李芸卿也被网民戏称为“房婶”。

    今天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向中国青年报记者回应,李芸卿(曾)拥有24套房产“基本属实”,但与“房叔”不同,其身份并非官员,也非领导。

    “经相关单位核实,李芸卿系原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属下设计院退休高级工程师,1997年9月退休,未曾担任该单位行政职务,非中共党员。”广州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网上登载其家庭(曾)有24套房产的情况是基本属实的,但部分房产是李芸卿与其儿子共有。其前夫系某高校退休讲师。”

    22日下午,官方微博“廉洁广州”也作了类似回应。

    但网民的质疑并未烟消云散。“不管是不是官员,一个高级工程师退休金才几千元,有钱买24套房正常吗?”有网民反问。

    也有网民评论:“如果夫妻双方均非领导,则调查应该止步了。即便质疑其收入的合法性,也不是党纪的调查范畴。”

    对此,李芸卿本人曾对媒体作出回应。她自称,个人名下只有6套房产,且都是20~40平方米的小房子,3个儿子大概有6~7套房产,家庭房产在12套左右。她还称,房产大多购于2006年、2007年限购以前,她强调自己只是一名工程技术人员,家人均“只是平民”。

    另据媒体报道,广州市建设系统有内部人士透露,李芸卿是一名上访“常客”。她此前多次故意购买有质量问题的房产,然后通过上访等方式,给开发商施压,进行索赔。李芸卿称,“24套房产”的说法很可能是开发商故意散布消息,分散其精力。

    针对网民“李芸卿收入是否合法”的质疑,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没有回应。该局负责人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如有进一步调查进展,将通过微博及时更新。截至本报发稿,其官方微博未有新消息。

分享到:
安监总局党组会议“搬上”互联网
天津严查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求医遭拒事件
河北乐亭又现东方白鹳尸体
“塑化剂门”席卷白酒业 拿什么阻止“毒”从酒入
广州城建一退休工程师被指坐拥24套房产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