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产新胜达上阵 北京现代再战高端化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29日   11 版)

    作为目前北京现代旗下最高端的车型,第八代索纳塔为北京现代提升品牌立下了汗马功劳。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第八代索纳塔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转冷的形势下,连续数月销量破万,今年以来,月均销量仍达8000辆,成功跻身主流中高级轿车阵营。北京现代由此扭转了在高端车市场话语权不足的局面,实现了品牌向上的蜕变。

    广州车展上,国产版新胜达的亮相开启了北京现代再战高端化的征程。“全新胜达是北京现代10周年的革新产品,代表着最新的工艺水平,是北京现代致力于提升品牌力的力作。凭借全尺寸车身,领先的涡轮增压+缸内燃油直喷技术,以及外观、配置、内饰等多方面的豪华设计,全新胜达有望成为城市豪华SUV的新标杆。”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说。

    资料显示,全新胜达定位为“T动力全尺寸豪华SUV”,是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继“朗动”后投产的又一款新车,也是迄今为止北京现代最高端、最豪华的车型,将于12月在国内上市。

    作为北京现代首款“全尺寸”豪华SUV,新胜达车身尺寸达到4725mm×1880mm×1686mm,轴距达到2700mm,在安装三排座椅乘坐7人的情况下,仍能够充分满足驾乘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同时拥有大尺寸的全景天窗。

    新胜达搭载了涡轮增压+缸内燃油直喷技术的2.0T GDI增压发动机和2.4L GDI发动机,兼顾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其中2.0T GD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50N·m,2.4L 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9kW,最大扭矩为240N·m。同时,新胜达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转向助力可调系统还提供,普通、运动、舒适三种转向助力可调节模式。

    今年,SUV市场继续保持了火爆局面,月均增幅超过20%。分析认为,新胜达抓住SUV市场的发展机会迅速出击,不仅可以帮助北京现代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更有助于北京现代提升品牌形象,可谓一举两得。此外,北京现代已经推出了ix35和途胜两款SUV,两者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名列前茅。短时间内,在SUV市场布局三款产品的案例在业内并不多见,更显示出北京现代迅速反应的速度和效率。

    资料显示,今年9月,北京现代销量突破8.4万辆,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12%,创下历史新高,10月销量再次突破8万辆。朗动上市首月订单突破万辆,10月销量更是达到1.8万辆,成为北京现代10年的完美收官之作。目前,第八代索纳塔在中高级车市场,ix35+途胜在城市SUV市场,朗动+悦动在中级车市场,瑞纳在小型车市场都已成为位列前茅的领军车型。“北京现代已稳居国内车企第一阵营,并且成为市场潮流的引领者。”北汽董事长徐和谊说。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11月29日 11 版

叶永明:2015年实现200万辆的关键是“做减法”
广汽丰田渠道“真诚关爱行动”再升级
国产新胜达上阵 北京现代再战高端化
M3助推海马自主第二次飞跃
全新中高级车思锐领衔 比亚迪强势出击广州车展
瞄准中国富人
DS如何“淘金”
通用会根据宝骏需求开发最好的产品